月亮在不在

可以不失眠吗

【轩文】分手后相爱

*轩文//   全文4.9k+

*私设//破镜重圆//浪子回头

*我就是要所有人都爱他



富二代渣男轩✘勇敢果断小画家文






00.

橙子味的夏天和草莓味的他


都是戒不掉的瘾


   

01.

“耀文儿,”贺峻霖翘着二郎腿懒懒地靠在沙发上,带着个斯斯文文的金丝眼镜,笑的却像只偷了腥的猫“严浩翔那个笨蛋,还真去跑步给我赢奖牌了”

  


  

刘耀文扶着画板,闻言歪了歪脑袋“你最近怎么总是闹他,哎呦别乱动”,说着拿画笔敲了敲画板

  


  

橙粉色的霞光透过落地窗映照在他的侧脸,鸦羽般的睫毛轻轻颤动,“一会儿去吃火锅嘛!隔壁小吃街新开了一家,每天人都爆满”他抿了抿唇弯起眼睛看向贺峻霖

  


  

看着一脸期许的刘耀文,贺峻霖噗嗤笑出了声,他伸了个懒腰站起身,“走吧,我的小画家”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刘耀文立马放下画笔扶了扶有些歪的贝雷帽跟上贺峻霖的脚步



“我最近想换个发色,蓝色怎么样?”他倾身看了眼裤腿“很好,没有沾上颜料”

  


“你是把头发当成调色盘了吗”贺峻霖肉疼似的看了眼刘耀文一头浓密的粉发“发量多就是可劲儿造啊”

  


  

火锅店里人来人往,刘耀文拽着贺峻霖的胳膊兴冲冲地跑进店里“好香,好香”,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服务员端上来的锅底,他吧唧了下嘴“去占位置!”

  


  

热锅升腾起的烟蒸的刘耀文眯起眼睛,他咬着腮肉一脸享受,像只被拖着脑袋挠挠下巴的小狗“哎呦,我爱火锅一辈子!”

  

  


菜品在座位的东南拐角,刘耀文摘下贝雷帽,掏出一个小皮筋扎起额前的碎发“我去拿菜!你别乱跑哦”

  

  


“把谁当小孩呢”贺峻霖笑了笑找出袋子将两人的衣服和刘耀文的帽子装起来


  

  

拿菜的人不少,挤来挤去的,刘耀文托着盘子一脸认真的盯着冰箱,手上的动作不停,一个劲儿的往里夹肉,任他风雨不动安如山,大有要把冰箱搬空的架势

  


  

许是太过兴奋,转身时撞到了旁人,男人闷哼一声把他吓了一跳,他扶住冰箱不停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哦”

  


  

“……”


  

  

目光相触的那一刻,时间似乎都静止了,嘈杂的火锅店像是被隔绝出一方小小的天地,看着眼前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面孔,刘耀文愣了一下,心底泛起难以言喻的疼痛


  

  

“不好意思”他垂下头移开视线,转身就要离开


  

  

“耀宝……”

  

  

  

02.

  

刘耀文是一名艺术生

  


  

样貌出众,宽肩窄腰,背着个画板随便一站,都像是漫画男主照进现实,学校里不少小迷妹

  

  


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到宋亚轩是在高二下学期,篮球穿过半个操场朝他飞过来,反应不过来去躲开倒是先下意识挡住脸以免破相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时,“砰”的一声,篮球被拍到了地上

  


  

淡淡的橙子味从身后传来,带着一声轻笑,“小家伙,遇到危险不跑开,先把脸挡住,你很独特啊”

  


  

宋亚轩原本跟一堆狐朋狗友翘课准备去赛车场,懒懒散散的插着兜跟没骨头一样,眯着眼睛满身痞气,余光瞥见直冲过来的篮球,原本不甚在意,视线划过半个操场定在背着画板慌忙捂脸的刘耀文身上,身体先大脑一步行动,挡下篮球

  


  

听到身后人含笑的声音,刘耀文转过身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谢谢你啊”小鹿一样圆幼的眼睛盯着宋亚轩眨巴眨巴,丝毫不避讳

  


  

“英雄救美啊宋哥”男生从后面跟过来,一把揽住宋亚轩,看看刘耀文又看看他,眼里满是调笑

  


  

“滚一边去”宋亚轩一把拍下他的手,看向刘耀文时不自觉缓和了语气“下回别傻站着不动”,眼前的小家伙看起来十六七岁的样子,一双眼睛圆幼漂亮,粉嫩的卧蚕精致又柔软

  

  


太乖了

  


刘耀文点点头,抿着唇朝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谢谢你喔,哥哥”


  

  

长得乖的宋亚轩见了不少,可刘耀文这样,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乖乖巧巧的软乎劲儿,一双眼睛会说话似的肆无忌惮的打量着宋亚轩,倒先把他看不自在了




“看什么,哥哥这么好看?”




“好看”他丝毫没有犹豫,朝着宋亚轩慢慢张开嘴露出一个没有嘴角的笑

  

  


03.


宋亚轩在学校倒也出名,不过是渣的出名,刘耀文随便在校园论坛上一打听,就搜罗出一箩筐渣男事迹




一个星期换八个对象,男女不忌,分手也利落,因为家里有钱有势,被甩的人也不敢纠缠,几乎没有空窗期




他咬着吸管皱巴着小脸“这宋亚轩还挺……哎呦喂”




“还挺什么?”




因为是周六,画室人很少,刘耀文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抱着奶茶小声的念叨着,耳边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侧颈,心跳不断加快,他僵着脑袋转头看向身后的人“还……还挺帅,嘿嘿”




背后念叨人家还被正主发现确实有些尴尬,刘耀文抿着唇羞赧的笑了笑“哥哥”




宋亚轩被他的小模样逗的一阵发笑,他今天倒不是专程来找刘耀文的,画室是他小叔开的,他每天无所事事到处转悠,路过就会上来溜一圈,没想到今天遇到了刘耀文




“你这小白眼狼,怎么还背后议论我啊”纤长的手指捏着刘耀文脸颊的软肉晃了晃“嗯?”




刘耀文自知理亏,揪着宋亚轩的衣袖“对不起嘛,那我请你吃饭?”




还挺主动




宋亚轩挑了挑眉“好啊”




饭是在楼下的一个小面馆吃的,红油汤的小面看着就牙酸,刘耀文张着小嘴一口一口的嗦着,像只小仓鼠,嘴唇吃的红红的,跟清晨沾满晨露的樱桃一样,看起来就好亲




宋亚轩吃不了辣,尝了几口就眼角通红,他停下筷看着刘耀文“你很喜欢吃辣吗”




“对啊,我是重庆人”他咬断长长的面条眼睛亮晶晶的看向宋亚轩“不过,我没想到你竟然吃不了辣”




“为什么,我看起来很像能吃辣的人吗”




不是

毕竟你这样风评蛮好的渣男应该会为了女朋友做出很多尝试吧




刘耀文眨了眨眼睛,又把头埋进碗里




宋亚轩哪里猜不出来他的想法,他顶着腮,揶揄的看着刘耀文“怎么有股酸味儿呢”



04.


刘耀文喜欢宋亚轩




是在入学那一天,一见钟情




他刚从画室熬了个大夜,身上脸上全是的颜料,一个电话被爸妈从画室拉走,说给他转了个学




他郁闷的蹲在教学楼下画圈圈




“哪里来的小乞丐”一双白色球鞋出现在刘耀文眼前,他顺着声音抬头望去,是个黄毛,不过满身贵气,他猛地站起身,眼前一黑




“唉”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搀住他的胳膊“严浩翔你闲的没事干是吧”,男生说完等刘耀文缓过神才松开手“你没事吧”声音低哑,还没等他回答,身后传来父母的声音“走了耀文儿”,刘耀文慌忙瞥了他一眼低声说“谢谢”



05.


江边有个小广场,不少摆小摊的,刘耀文拽着宋亚轩走到一个卖气球的老人跟前“爷爷,我要那个”说完指了指一个缠着彩灯的氢气球




手腕上温热的触感让宋亚轩愣了几秒,心底泛起酥酥麻麻的痒意,他掏出手机给刘耀文付了钱




“宋亚轩,你跟我试试吧”




他握着气球,周围全是小孩打闹的声音,风从江边吹过,宋亚轩靠在栏杆上,手机里不断传来声响,不用猜也知道是严浩翔他们




“刘耀文,我不会喜欢你很久的”他凑上去,双手撑在栏杆上,将刘耀文圈在怀里




太近了




刘耀文的呼吸有些慌乱,他轻轻环住宋亚轩的脖子,吻上他的唇,一双眼睛湿润漂亮“就试一次”




在昏暗的树影下,交织的喘息声,夹杂着刘耀文身上浓郁的草莓味,暧昧的气氛渐渐升温“刘耀文,这是你自找的”




宋亚轩比刘耀文大一届,人虽然成天不务正业,成绩倒是不错,高考完填了上海的一所985,每天学校忙得要命,可他还是会抽出时间飞回北京陪刘耀文备考




朋友们都笑他为了一个随时就能换小男朋友,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只有严浩翔察觉出不对劲“你他妈不会喜欢上那小孩了吧”




酒吧里光线四射,宋亚轩靠在卡座上,一只胳膊向后一搭,闻言哂笑“一个小孩儿而已”,他确实喜欢刘耀文,不过是刚开始那会的新鲜感





“你这……我记得你那些对象最长的都不超过两个月,刘耀文都多久了,快一年了吧”严浩翔揽着一个头戴兔耳发卡的男生,随意的笑了笑“这回在北京待多久”




“他快高考了”宋亚轩仰着头眯起眼睛




“谁?”严浩翔挑起身边男孩的下巴,丝毫不顾及的亲了一口“刘耀文?他高考关你什么事,操,还说你不喜欢他”




“老子他妈不喜欢他”他随手把酒杯扔到桌上,朝着对面卡座的女生招了招手,女孩抿唇羞涩的走过来靠在他怀里




“宋亚轩”



06.


刘耀文穿着校服在群魔乱舞的酒吧里显得不伦不类,他其实是来接贺峻霖下班的,到没想到自己亲手打破了一直以来小心翼翼维护的太平




“耀文儿”贺峻霖猛的站起身,连带着把严浩翔推了个歪,他上前拉住刘耀文的手“你怎么进来了”




从刘耀文出现后宋亚轩就再没说过一句话,他背对着刘耀文,揽着女生肩膀的手还没放下,许是酒精上头,他渐渐有些意识不清




“你刚刚说的都是认真的吗”刘耀文的声音不平不淡,他早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却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那我们分手吧”




“分手?”宋亚轩终于有了反应,他站起身走到刘耀文跟前,一只手捏住他的后颈“你他妈凭什么说分手”




宋亚轩从不在他面前说脏话的,刘耀文愣了一下,甩开他的手“不喜欢了就分手,有问题吗?”




“有”他拽着刘耀文的手腕把他扯出酒吧“现在,回去上课,谁让你来酒吧的”




“有什么事等你高考完再说”




“你神经病吧宋亚轩,你在可怜我吗”刘耀文红着眼眶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来“你说不会喜欢我很久,我认,你现在又在干什么,拿高考恶心谁呢,你觉得自己很伟大是吗,牺牲了你换女朋友的时间来陪我一个小孩过家家”




“别闹了……”宋亚轩捏了捏眉心,尽可能的缓下语气“……耀宝”



“你敢说你喜欢我吗?”




“我……”在一起的一年里,宋亚轩没少对他说喜欢,说爱,可这一刻,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他微微垂着眸,不笑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薄情相“这一年哄我也挺累的吧,我放过你了”




事情不会是一触即发,刘耀文自以为会是宋亚轩生命里那个特殊的存在,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搞艺术的大多有点脾性,刘耀文也不例外,他是一个很细腻的人,或许这段感情他看的比宋亚轩清楚




两个不成熟的人走不远,嘴硬的人也不配拥有爱



07.


“有事吗”刘耀文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他,眼里是不曾预见的冷漠“宋先生”




距离上次不欢而散,已经过去五年了,高考完刘耀文就出了国,换了电话卡,切断了和宋亚轩的所有联系




“我……”



不想多做纠缠,刘耀文端起盘子转身离开“……耀宝”



“我现在……能吃辣了”他垂着头,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红着眼眶,周围隐隐有人侧目,刘耀文不是爱哭的人,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几颗泪珠滑落脸庞“嗯”



回到座位时,刘耀文发现贺峻霖身边多了一位,是熟人



“霖霖,我好想你啊,我好久没见你了”

“亲一个亲一个”

“奖牌我放回家了,一会咱们回家拿,好不好”



严浩翔把贺峻霖圈在怀里,跟个大金毛一样使劲儿往他身上凑“滚,开,啊”贺峻霖皱着眉小声训斥,他们之间就是很俗套的金主爱上金丝雀的故事,严浩翔比宋亚轩看的开,也看得懂



“耀文儿”贺峻霖扒开严浩翔站起身,他看着跟在刘耀文身后不远处的宋亚轩愣了一下,伸手接过菜盘“宋总……”



严浩翔看出了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他朝宋亚轩使了个眼色,拉着贺峻霖的手就要往外走“那个霖霖迫不及待要回家看奖牌了,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谁迫不及待了,你干嘛”



“哎呀走了宝宝”



……



宋亚轩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五年的时间确实将他沉淀了下来,周身的气质和以前那个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完全不一样



瘦了,棱角分明了许多



心底的酸软似乎融化在血液里,流通四肢百骸,刘耀文几乎要握不住筷子,太狼狈了



他低下头快步到前台结账,离开火锅店的那一刻,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



宋亚轩心疼的无法呼吸,他颤抖着手将刘耀文抱进怀里,不住的道歉“对不起耀宝,对不起”



“你太自私了宋亚轩,我讨厌你”



怀里的人哭的抽咽,眼睛红肿,他慢慢吞吞离开宋亚轩的怀抱“我要回家了”



“我送你”



“不要,也别跟着我”刘耀文摘下头上的小皮筋,顺手拨弄了一下弄乱的头发,头也不回的离开


08.


刘耀文的家在一个独栋公寓区,离市中心不远 ,他转身看了眼跟在后面的宋亚轩,自以为恶狠狠地说“我不会请你进屋的,你快走吧”



说完立马跑进院子回家



刘耀文进屋后就直奔画室,那里是唯一能让他静下心的地方,他没有开灯,坐在床边看着被月光照亮的画,一副简单的素描,是宋亚轩



不知道过了多久,刘耀文坐的腿脚都麻了,他扶着脖子按了按,准备回去睡觉,余光瞥见楼下的黑影



宋亚轩没走



即使是夏天的午夜,风也有些凉,刘耀文慌乱的踩着拖鞋跑出去“宋亚轩!”



“你怎么还没走?”



没想到刘耀文还没睡,靠着大门的背影僵了僵,他垂着头小声解释“你别生气,我……我就是怕你,再突然离开了”



说到底他们都没办法对对方心狠,刘耀文攥紧手,红着眼眶看向宋亚轩



被人轻轻拉进怀里,刘耀文听到他说



“刘耀文,再跟我试一次吧”



“我会爱你很久的”








——end







评论(19)

热度(182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