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在不在

可以不失眠吗

【一岁一礼·万家灯火】云雾山茶

【一岁一礼】49h新年盲盒联文活动

上一棒  @捕捉一只满月土匪.  1.22  4:00

下一棒  @云冴   1.22  6:00

——————————————

*风年完  霖文

*勿上升//ooc

*我就是要所有人都爱他

————————————————





00.

他们用骨骼搭建的高塔



只是为了公主能够眺望远方


01.

“乖一点”贺峻霖眯着眼睛用食指勾起刘耀文的下巴,少年颤动的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指尖轻柔的带去眼角的泪水,他靠在贺峻霖腿上,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像只慵懒的猫儿一样“贺儿,真的不能再多吃一个冰激凌吗”



“今天都吃几个了?”他捏着刘耀文脸颊的手晃了晃“嗯?”



“你以为偷吃我没发现么?”他忽然低下头凑近刘耀文,温热的呼吸相互缠绵,昏暗的光线下,酸软的情绪酝酿着,让他几乎要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那,咱俩吃一个好不好”刘耀文拱了拱身,揽着贺峻霖的腰朝他笑了笑,圆圆的狗狗眼看的人心都软了



不等贺峻霖回答,刘耀文翻下身,踩着拖鞋噔噔噔跑去厨房又拿出一盒草莓味的冰激凌,然后小跑回来



“贺儿,我拿的草莓味儿的,你不是最喜欢草莓了吗”小少年邀功似的拆开冰激凌盖,拿着勺子挖下一口,递给贺峻霖



喜欢草莓么



远久的甚至有些模糊的记忆涌上脑海,闭上眼那个十二岁的刘耀文似乎就站在眼前,那天好像是因为什么事他被丁程鑫罚站在卧室的角落里,圆圆的脑袋失落的垂着,活像一个被霜打了的小蘑菇



“耀文儿?”



“贺儿!”看到来人,刘耀文兴奋地眨了眨眼“你怎么来啦”



“饿不饿?”贺峻霖笑了笑,揉揉他的脑袋,从身后拿出一盒草莓“先吃这个吧,晚饭一会才好”



刘耀文很开心,嘴巴张得圆圆的,抱住盒子连塞了两个草莓后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小心翼翼地问“贺,贺儿,哥哥……还在生气吗”



哥哥,说的谁不言而喻



贺峻霖扯了扯嘴角,语气不咸不淡道“没事的,哥一会儿把晚饭给你端上来”



事情的起因不过就是刘耀文和宋亚轩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爬到了树上,这个年纪的小孩本就玩心重,明明不是很高,刘耀文也安然无恙的下来了



可丁程鑫好像偏要给他一个教训,不知道是做给谁看,以此来证明刘耀文的所属权



“唔……”刘耀文抿着嘴巴看了眼贺峻霖,没再说话



……又是这样



他好像永远只听丁程鑫的话,像只黑暗里被头狼捏紧脖颈的小狗崽,顺从和妥协都是骨血里传承下来的



“……草莓,很甜的”贺峻霖靠着衣柜,没由来的说了一句,看向刘耀文的目光沉沉



“嗯?”刘耀文似乎没反应过来,把嘴里的草莓咽下去后上前拉了拉他的手“是挺甜的,贺儿,你也喜欢吃草莓吗”



上楼前丁程鑫挑衅的眼神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那种势在必得的张扬,几乎要灼烧他,贺峻霖深吸一口气缓声说“……对啊,我喜欢草莓”



“我最喜欢草莓了”





02.

“贺儿,你不吃么”刘耀文晃了晃手中的勺子,见贺峻霖不说话立马塞到嘴里,小猫偷腥一般瞄了他好几眼



贺峻霖只觉得好笑“只许吃一半”,他轻轻擦掉刘耀文嘴角的冰激凌奶渍“明天和后天就不许吃了”



“刘耀文”



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丁程鑫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神色淡漠



刘耀文愣了一下,掩耳盗铃的想要把手中的冰激凌藏起来,看向丁程鑫的眼神不自觉的带着些慌乱



“哥,我……不是……那个……”



没等刘耀文说完,丁程鑫就径直走向厨房,拉开冰箱门,看着冰箱里明显空了的一角,他拧了拧眉



“去楼上,手里的东西放下,这个月都不许吃了”



他像一个霸道的君主,刘耀文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却一句话也没说,转身上了楼



贺峻霖垂着头开始玩手机,似乎刚才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可按着屏幕的指尖却在微微颤抖



他知道,丁程鑫在看他



毫无疑问,这一次他依旧输的很难看



丁程鑫确是一个好哥哥,严厉与偏爱都只给了刘耀文



贺峻霖一直以为把一个人当做一切的剧本只会在电视剧里上演,可丁程鑫偏偏用最残忍的方式告诉他



告诉所有人



他离不开刘耀文,刘耀文也离不开他



这是他驯养的小狗



是他笼中飞不出的夜莺





03.

丁程鑫回到房间时,一眼就看到角落里站着的刘耀文,他没说话,自顾自的收拾行李



诡异的静谧让刘耀文感到不安,他红了眼眶,走到丁程鑫身边“哥”



“别叫我哥”语气平淡无波澜



他把手里的衬衫平平整整的叠起,放到一边“你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哥哥”



“冰激凌想吃多少有多少”



哪里说的是冰激凌,丁程鑫心里最清楚,刘耀文与宋亚轩的cp火的出圈,少年的热情稳稳的落在每一个人身上,他早已不是被圈养在乌托邦里的公主



而他也不再有因为刘耀文的顺从而骄傲的资格



一个完美的猎人怎会甘心猎物逃出牢笼



“不是的,哥”丁程鑫少有的重话几乎让刘耀文无法招架,他攥紧手显得有些无措“我,我……”



笨拙的小狗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哥哥消气,只能傻乎乎的站在一边,妄图用他那委屈又可怜的眼神让人心软



几乎在对上刘耀文目光的那一刻,丁程鑫就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朝他招了招手“过来”



“哥抱抱”



被丁程鑫狠狠的扯进怀里,刘耀文只觉得自己像是要他揉碎了融进身体里一般,他颤动着肩膀,眼泪止不住的流



他哭了



丁程鑫也哭了



明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轻易击垮了两个人,刘耀文怕丁程鑫不要他,而丁程鑫怕刘耀文不止需要他



窗外响起飞机飞过的轰隆声,黛青色的夜空中被突兀的点缀上一条白色的飞机线,怀里的小孩哭的抽噎,迷迷糊糊的半睡不醒



丁程鑫抚了抚他的额头,垫好枕头让他躺下,一转头看到马嘉祺靠在门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



他给刘耀文掖好被角,跟着马嘉祺走出卧室



夜晚的风有些凉,两人就这么坐在院子里的秋千椅上,半晌没有说话



“我输了,马嘉祺”



丁程鑫轻抚着秋千椅的扶手,笑了笑,这是不知道哪个拍摄里,刘耀文央着要搬回家的



“你太矛盾了”马嘉祺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刘耀文对丁程鑫那独一份的感情是他们都不曾拥有的,可他还是不满足



“是吗,可能吧”他仰头看着天空,轻轻哼起小时候哄刘耀文睡觉的歌



“摇啊摇,摇啊摇”



“船儿摇到外婆桥……”





04.

“马哥,我的奶呢!”刘耀文端着碗面气呼呼的走到马嘉祺跟前“是不是你又偷喝了”



马嘉祺好笑“怎么又是我偷喝了,为什么不是宋亚轩呢”,他拍拍身边的椅子“坐下”



刘耀文一脸不可置信,微微张着嘴巴“你把我当狗啊马嘉祺”,说归说,还是翘着二郎腿坐下了



马嘉祺没说话,走去厨房拿了一盒黄桃酸奶递给刘耀文,小朋友撇着嘴用自以为凶狠的上目线瞪他



像只没断奶的小狗崽



马嘉祺像摸六斤那样摸了摸刘耀文的后颈“丁哥以为你不喝了才拿走的,少赖我”,说完轻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喔”他就着马嘉祺的手喝了一口酸奶,笑了笑“一会我们去挂彩灯吧,宋亚轩不知道从哪里捡回来的”



“先把饭吃完”他收起电脑,给刘耀文拿出一件厚的羽绒服



少年放下碗后走到马嘉祺跟前,和小时候一样,乖乖抬起手任由马嘉祺给他套衣服,看着马嘉祺认真的神情,他抿了抿唇小声说“你怎么还是把我当小孩啊”



看着刘耀文被衣领遮住的半张脸,圆圆的眼角明明和小时候一模一样,马嘉祺愣了一下,耳边似乎响起了刘耀文稚嫩的声音



他哽咽着,颤抖着,踮起脚尖埋头在他的肩颈,他说“小马哥我会好好听话的”



时间惩罚的都是困在回忆里的人,马嘉祺一直自诩理性,不符合他的利益观的事他是半点都不会做的,丁程鑫说他冷血,似乎也没错



可最后,他还是在深夜的练习室里,抱着睡熟了的刘耀文偷偷许下承诺,庄严又虔诚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宋亚轩和贺峻霖兴奋的喊叫声打断了他的回忆“走啊马哥”



刘耀文被宋亚轩圈着脖子,笑嘻嘻的看向他“马哥,快来啊”



“嗯”



他垂着头跟上他们,他似乎明白了丁程鑫



他输了



“……我也输了,丁程鑫”声音很小,似乎随着冷风飘散在了空中



这是一场在大雾中的角逐,胜利者才能摘取山顶的山茶花



可惜他们都只是沿途的观赏者



花会独自盛开






05.

“新年快乐!哥哥们”刘耀文举着手机对准天空中盛大的烟花



“新年快乐啊,耀文儿”其他人也你一嘴我一嘴的道着祝福



绚烂的烟火映在他的眼底,丁程鑫靠着门框看着院子里和严浩翔打闹的刘耀文,眼含笑意



马嘉祺拿着几条红绸走过来“哝,新年寄语,挂树上”



“马哥给我一个”贺峻霖从后面跳出来,撞了一下马嘉祺的肩膀,“写什么呢”



他笑着转身进屋,拿出马克笔“祝时代少年团红红火火!”张真源在院子里大喊



“我也要,我也要”刘耀文和宋亚轩挤着门框跑进屋“我也要写,祝我们红红火火,越来越好!”



夜晚的风有些凉,吹起高高挂在树上的红绸,是少年们的梦想,也是少年们的热爱



贺峻霖站在阳台上看着树梢上的红绸,轻声说“那我就祝刘耀文,岁岁平安,万喜万般宜”



而丁程鑫和马嘉祺悄悄走下了楼,在不为人知的角落,他们私心的挂上了两条平安符



希望刘耀文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丁程鑫



愿刘耀文岁岁年年,万事胜意——马嘉祺

   



06.

无所谓你爱的是谁


我们心甘情愿的臣服


亲爱的公主





——end







(配一张狗宝)


祝我的小狗年年岁岁,平安康健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4)

热度(2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