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在不在

可以不失眠吗

【轩文】不眠冬

*轩文

*私设—校园/竹马/暗恋(bushi明恋

*我就是要所有人都爱他



年上别扭轩✘软软糯糯文



00.

这世界这么大


我怎么能把你给丢下

01.

“宋亚轩”刘耀文一只手拿着个还冒着热气的包子蹲在宋亚轩床边,半个身子趴在床上,轻轻地朝着宋亚轩的颈窝吹气“起床了”


埋在枕头里的脑袋拱了拱,却不作其他反应


“喂!”刘耀文扑上去压在宋亚轩身上,脸颊的软肉微微鼓起“起床了笨蛋”


刘耀文身上淡淡的郁美净的味道勾人似的围绕在宋亚轩鼻尖,他伸出右手勾住刘耀文的脖子把他带到床上,刚刚睡起的嗓音有些微哑“什么时候轮到你叫我起床了”


太近了,刘耀文瞪圆了眼睛,沙哑的低音震动着他的鼓膜,他抿紧唇小声道“你昨天说我要是比你起得早,你就帮我写一周的作业”


宋亚轩眉头轻蹙,半眯着眼睛看着刘耀文,被揽在怀里的人显然还在状况之外,长长的睫毛跟个小蒲扇一样呼扇呼扇“我什么时候说过”


“还有,你今天怎么这么香?跟个奶包子一样”


“你才奶包子呢!”刘耀文气急败坏“混蛋,快起来,你昨天已经答应了,我有录音的”认真的小模样引得宋亚轩一阵发笑


昨天晚上三点,刘耀文扒着阳台悄悄摸进宋亚轩房间,夜深人静,他提着个音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循环播放《死了都要爱》


想到昨天晚上的惨状,宋亚轩就觉得胃疼,他根本没听见刘耀文说什么,只看见他手舞足蹈的指了指手机,笑得嘴角都没了


“你故意的吧刘丸子”宋亚轩好笑的看着面上得意的刘耀文,忽然凑近“你耍赖,我可不认哦”


温热的呼吸相互交织,宋亚轩看见刘耀文眼下淡淡的青黑,和红红的眼角,他算是知道刘耀文为什么能起来了,这家伙昨天根本就没睡觉!


“刘耀文,你又熬夜打游戏”宋亚轩坐起身,胡乱扒拉了一下头发,也不看刘耀文,捞起床边的校服走去浴室“作业我帮你写,下次别这样了”


“嘿,”刘耀文咬下一口包子,呜呜咽咽的说“宋亚轩儿,窝舅资道你最好了”


叼着牙刷的少年睨了他一眼,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散着,露出精致的锁骨,和一条简单的红绳“你舅知不知道我不管,你最好给我记住”


02.

重庆的雪一向来的突然,刘耀文坐在宋亚轩的自行车后座上,迷迷糊糊的点着脑袋,雪花飘飘悠悠的落在两人的身上,他呼出白气,环在宋亚轩腰腹的手又往袖子里缩了缩


从家到学校的路并不是很长,刘耀文单手拎着书包,站在一旁看着宋亚轩停车“我今天想吃冰激凌!”


“想吧”宋亚轩头也没抬,锁好车后,把手插进口袋,转身就走,背影在刘耀文看来十分冷酷无情


“喂!”刘耀文偷偷瞪了他一眼,打着哈欠勾住宋亚轩的衣领“我妈说她跟我爸要去三亚旅游,让我这段时间去你家吃饭”,他比宋亚轩要矮半个头,眯着眼睛抵在他后背,嗓音软乎乎的


后背被人轻轻地抵住,宋亚轩愣了一下,他垂着眸嗯了一声,反手把刘耀文拉到身边“好好走路”


“哥,”刘耀文安静的走了一会,突然揉了揉脸“我身上真的很香吗”他皱着眉把手举到鼻尖嗅了嗅,然后转头看向宋亚轩


少年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认真的看着一个人的时候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自己就是他的全世界的感觉,心脏像是漏了一拍,宋亚轩藏在袖子里的手慢慢收紧,轻声地说“没有很香,我逗你玩的”


才怪


香的要命


“哼我就说嘛”刘耀文有点小嘚瑟,鼓着腮摇头晃脑,他拿手揉了揉冻红了的耳朵,“晚上我们去吃火锅好吗”


宋亚轩没有说话,转头看着刘耀文


几片雪花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化作晶莹的水珠,他像只慵懒的猫一样眯起眼睛,呼出的白气在空中渐渐消散,让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矜贵的小少爷


“喂,跟你说话呢宋亚轩”刘耀文歪着脑袋晃了晃宋亚轩的胳膊“我们晚上去吃火锅诶”


“嗯”


宋亚轩拂下刘耀文的手,右手贴近他的小臂,食指轻轻勾住他的衣袖


高三的教学楼在学校的最南面,那里来往的车辆很少也安静,只是距离有点远


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着


刘耀文很喜欢雪天,一路上都蹦蹦跳跳的,嘴里念叨个不停“太棒了宋亚轩,下个月就要过年了,我们可以出去放烟花!”


少年因为兴奋而湿润的眼角在落雪的天空下显得格外诱人,宋亚轩看了他一会,突然伸出手盖住他的眼睛“别乱瞟了”


“诶?”突然眼前一黑的刘耀文“哎!你又犯什么病了宋亚轩”他扒拉下宋亚轩的手皱着眉看向他“你今天好奇怪啊”


“而且你手怎么这么凉”


说着拉过宋亚轩的手揣到口袋里“还得是你文哥啊,冬天必备小暖炉”


少年的手和心一样火热,宋亚轩感觉耳边像是有烟花炸开了一样,整个世界只有自己慌乱的心跳声


与刘耀文相握的手真实的不可思议


“刘耀文”


“你很喜欢下雪天吗?”


刘耀文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声音软软的“喜欢的”


“……嗯”


“我也喜欢”


03.

回到班的时候刚打上课铃,刘耀文按着桌子飞快把书包扔到座位上“我没迟到哦!”


他双手合十朝被吓到的同桌笑了笑,转过身把手机塞到宋亚轩口袋里“哥哥,藏一藏”说完一溜烟跑回座位,装模作样的早读起来


“哎呦,邻家好哥哥”严浩翔把手搭在宋亚轩肩膀上,拖长了语调阴阳怪气


“你没事干?”宋亚轩瞥了他一眼回到自己位置坐下


他的座位在刘耀文的左后方,只一抬头就能看见少年精致的侧脸和因犯困而轻颤的睫毛


“都快成望夫石了”严浩翔拉开椅子翘起二郎腿“不是我说你,好歹你还近水楼台,怎么到现在一点动静没有”


宋亚轩收回落在刘耀文身上的目光,按了按手中的笔“为什么?”


“我哪知道”他皱了皱眉,把笔扔回桌子上


严浩翔撇撇嘴“又生气,早跟你说听我的了,哝,门外那个女孩从上早读就开始等了,手里拿着礼物眼睛就没从刘耀文身上移开过”


宋亚轩顺着严浩翔的目光看过去,门外果然站着一个女生,齐肩的长发,一双杏眼,有些婴儿肥,是男生都会有好感的类型,他只瞥了一眼就收回目光“刘耀文不会喜欢她的”


“你怎么知道”严浩翔反问


……


他不知道的


宋亚轩心里没底,他怕刘耀文去见那个女生,也怕刘耀文真的收了礼物


一股烦躁涌上心头,宋亚轩撕下一张草稿纸,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行字,攥成团扔到刘耀文怀里


“现在知道了”他挑了挑眉看着被砸得一惊的刘耀文微微勾起嘴角


刘耀文捂着脑袋瞪了宋亚轩一眼,悄悄打开纸团,纸团上的字张扬凌厉


不许早恋


“啊?”他顶着一脸问号看向宋亚轩,到嘴边的话还未问出口,就被人叫了出去


“刘耀文,有人找”


“好的”刘耀文按下内心的疑问朝门外走了过去“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他顺着同学指的方向站定在女孩跟前


“刘耀文”女孩笑了笑,把手里的小蛋糕递给刘耀文“我叫苏梨,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给我个机会吗?”


“啊?”刘耀文瞪圆了眼睛,脸上泛起粉色,紧张的声音都在颤抖“我我我……”他猛的转头看向宋亚轩,少年幽深的目光让他有些心慌,那个莫名其妙的小纸团还被他攥在手里,他抿紧唇


“对,对不起,我哥哥不让我早恋”


说完立马愧疚的低下头


苏梨愣了一下看着耳尖都红透了的少年,即使被拒绝了也没有难过,她大方的笑了笑“那好吧,”


“刘耀文”


“希望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她上前一步把蛋糕放到刘耀文手中“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这个送给你”


“苏梨,”刘耀文顿了一下叫住女孩“一定会有真正喜欢你的人去保护你的”


苏梨弯起眼睛,笑出了酒窝,他把双手背到身后“好,谢谢你”


04.

“小朋友们”宋母拎着几张福纸朝宋亚轩和刘耀文招了招手“快来贴春联”


“来啦!”刘耀文扯着宋亚轩的衣袖,飞快地跑过去,白色的兔耳帽在身后一颠一颠的


宋亚轩长腿一跨站定在刘耀文身后,他捏了捏刘耀文的兔子耳朵凑到他耳边轻轻的哼道“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不开不开,我不开”刘耀文摇头晃脑的朝宋亚轩笑了笑“好幼稚啊”


一点也不幼稚


可爱死了


吃过晚饭后刘耀文就兴冲冲的跑到院子里放烟花,夜晚繁星点点,几条深色的飞机线像是在空中划开一个口子,也划开了少年早已满溢的心


宋亚轩靠着门框看向刘耀文,噼噼啪啪燃烧着的仙女棒映在他的眼底


“宋亚轩!”


“快来!”


即使面上不显,心底的烟花也早已炸了满天,宋亚轩拿着宋母给的红绳朝刘耀文走去


“刘耀文”


“我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我给你买一辈子的仙女棒”


“……”刘耀文手里的仙女棒还在噼里啪啦的燃着,他愣愣的看着宋亚轩随即红着脸嗫喏“哥哥说,不许早恋”


“跟哥哥可以”


他上前一步把刘耀文捞进怀里“哥哥说可以和哥哥谈恋爱”


“好不好?”


“……好”


雪花飘飘悠悠的从空中落下,他好像看见了刘耀文眼里的星星



爱你不冬眠
















评论(15)

热度(83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